这里是雏菊的本丸哒哟~

刀剑乙女出产堆放,欢迎来玩~

无意论。

*阳乃家的日常,真是就是日常

*OOC注意

*私设如山
*自由奔放

纯粹为了配图瞎掰了三千字




一个关于自以为是的故事。




*再讲一次很放飞很糊很没逻辑

*也再讲一次OOC



“我把药研弄丢了。”

音无阳乃面无表情的在备忘录上打出这样一句,然后又死命按下了退格。

深知无济于事她还是站起身,开始绕着那个巨大的灯型圣诞树走。



明明就是平安夜。

没有烛光晚餐,没有短刀们的笑脸,没有温暖的炉火和毛毯。

有的只是零下四度在空无一人的广场傻子似的绕着标志性装饰物跑圈的自己。

是,她犯了很多错误,比如带药研出门,比如没有教他使用电话,比如说自己说希望他快点回来。

比如信任他。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快要溢出的安心感让她从没考虑过万一,就算有什么万一他们还有心照不宣的默契。

然而现状是她在脑内心内叫了那个名字无数遍,零回应,明明在战场上连眼神动作都不用他就能直接到位按部就班。

虽然有些打击人,但是这就是现实。

刚入夜的时候她也做了一些挣扎,抓住各种各样无辜的路人问有没有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色头发紫色眼睛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

“是您的弟弟?”

“不,那个——”她话语中不正常就像是咬到了舌头,“对,是的……”

承认一种不是误会的误会真是艰难。

当然也有好心的人帮他找了巡警,但是药研严格来说是失踪刃口,所以很多事情也说不清到不明只能作罢,最后还是回到一个人在广场等到地老天荒。

绕呀绕,我的药研在何方呀。

绕到第三十六圈的时候她突然觉得累了,原地蹲了下来,看着电量所剩无几的手机。

现在是01:38


走丢这种事当然不会发生在药研藤四郎身上,除非他故意。

现在的情况他肯定不是故意的,也没有那个心思以及闲工夫故意。

她音无阳乃虽然是左手战斧右手巨弩的暴力份子但是外见还是一个细胳膊细腿的小姑娘,所以他还是会有一些常理内的担心。

要说犯错误的事他也有,比如信任她和自己的心灵感应。

在战场上屡试不爽,却突然在这里碰到了铁板。

他以为自己和她关系足够好了,这个以为现在看来要带上曾经。

——本来就是曾经呀,自从数珠丸出现。

把混杂的心思拉回,他看着溯行军的残骸眼神迷离,在现世的限制让他的力量无法发挥,就算已经是極刃在力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一对六也不是易事。

他只受了中伤,只是出血量吓人而已。

敌人不太正常,他觉得自己也不太正常。

他知道她很担心,他知道她一个人在广场上游荡很危险,他知道自己应该快点和她回本丸。

“偶尔也想任性一下。”

理由大概是这样,绷紧惯了的懈怠。

但是不行的。

本丸有大将任性就够了。

少女曾经半开玩笑的说快一年了你连我名字都没有叫过永远都是大将大将给了你这个权力为什么不用太浪费了,他笑笑回应平时没有必要而且现在时候未到。

“那你撒撒娇如何,比如叫我姐姐什么的。”

当时的药研看着她不像装出的认真的神情错愕了一秒,然后摇了摇头。

“大将不是一期一振,也不会是。”

这样说似乎不够委婉,但的确是她得寸进尺在先。

当然他到现在也没往下想大将除了大将还会是什么。

激烈的战斗让他现在的样子有些狼狈,开战前脱了外套现在还能穿回去遮挡一下腹部的伤口,虽然遮不住血腥味。

外套和毛衣都是她买的,当然她只是觉得好看。

一片狼藉中还能收拾出来的给弟弟们的礼物只剩下了糖果,当然也碎了大半。

他突然庆幸了一瞬间,给她的礼物昨天已经藏到了书房。




好不容易把弟弟们哄睡,厚藤四郎伸了个懒腰。

药研没回来他就是大哥,虽然这样说有些自夸的味道。

他其实有点嫉妒药研,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他获得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包括阳乃的偏爱和阳乃的偏爱以及阳乃的偏爱。

羡慕是因为不平等,嫉妒也同样。

决定上个厕所就去睡觉却在走廊边上看到了正在赏月的数珠丸。

更正,是正在等人。

天下五剑的肃然和日莲之刀的清寂感让这位纤细的青年看起来出尘脱俗,他是欣赏不来这种仙灵之感但是偶尔还是会产生一些奇怪的错觉。

比如凌晨三点在赏月。

——现在大将和自家哥失踪还有心情赏月是否有些没心没肺。

人类身体自带的生物钟也在警告着他担心得不睡觉也不是办法。

数珠丸是大将的恋人呀,所以等到天亮也自然。

“啧。”

不小心发出了声音。

“厚君快去睡吧,”果然受到了注目,“在下来等就好。”

“叫厚就行,”他点了点头对自己突然搞出的动静表达了歉意,又补充道,“大将他们不会有事的。”

“当然。”

他其实不确定药研是不是喜欢大将,但是这种不确定让他对数珠丸的态度很容易表现在脸上。

不是不承认他,只是之前的种种让他有了药研稳赢的错觉。

想太多了,厚搓了搓鼻子,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第一百五十七圈。

她开始绕着圣诞树跑,不仅能暖和身体还能让自己不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

然后她开始想等下看到药研了该做什么。

打他一拳?狠狠的抱住他?让他交出所有私房钱给自己买新鞋子?

跑到第一百六十圈的时候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回头,然后在广场的入口处看到了他。

可真是,等太久了。

少年在对她微笑,低头呼了一口气,重新抬头的时候扬起脸笑着,说哟。

她本来没打算哭。

“抱歉呐大将,发生了一些事情……先回去本丸,之后我会逐一说明——”

“闭——嘴——吧——”

少女仰起头,努力让泪水不再落下也装作生气瞪人的样子,一步一步走向他。

药研以为她会先打自己一拳再把自己的脑袋塞往她柔软温热的36E然后大吼着看中了新款靴子要他出钱买了算作赔偿。

但是并没有。

一步一步的过程意外的漫长,他无意识的后退了半步,想着也是太过刻意还是保持着现在的姿势看着她一点一点的靠近,看着眼中逐渐放大的她哭花的脸。

半天之前在书店她看着自己的工资卡只有120円的余额大骂出声,说着臭狐狸拖欠薪水下次看见一定要薅它的毛到秃为止,发泄完毕之后她对着书店收银员疑惑的目光只能掏出了另一张卡。

“大将也有私房钱么。”

他原本只是想岔开话题调节一下气氛,毕竟大部分的书都是为他们而买。

“……这可是我的救命钱!”

没想到会得到她这样的回答。

“审神者的医疗费用不是报销的吗。”

现在想来他觉得自己说得太过。

“当然是卸任以后的——”

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少女别过了脸,将小票放在他手上,嘟嘟囔囔着记账拜托了。

药研也没想到自己会为了这种事动摇,所以也没想到溯行军会出现,所以也没想到会在凌晨三点的现世大街上看到她满面泪水的模样。

他似乎知道得太多,又好像知道得太少了。


返回本丸的时候还是惊动了所有人,少女几乎是扯着药研的后领扔进的手入室,取了手札和大家道歉并安慰道两人都平安。

少女身后的计时牌哒哒响并不像是在报平安,十几双眼睛的注目下她怒了,将手札啪一巴掌拍到了那个剩余数小时的倒计时上。

一番好意责怪之后刃群被她驱散,她靠着手入室的门一点一点的滑下,然后将脸埋进膝间。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她低声喃着阳乃不高兴了要恒次大人抱抱才起来,然后如预想那样被揽进一个微热的怀抱。

“还需要迟到烛光晚餐吗?”

“……嗯。”

第二天早上药研醒的时候身边只有厚,弟弟一手捧着砖头厚的英日大词典一手捧着清粥的画面让他大脑短路了一秒,然后噗的笑了出来。

“啊还能笑出来看来已经全好了,我去跟大将报告她的近侍已经活蹦乱跳迫不及待的想要进行24h远征了——”

“你等等,”他差点喷了,用一只手撑着身子坐起,“我饿了,你的送饭任务完成了。”

“早上退他们来看你的时候你睡得老死了。”

“哈哈,是吗。”

他想要接过碗却又被厚挡开,一脸狐疑却对上自家弟弟的冷漠脸。

“……难道这粥是大将做的?”

“是的话我马上给你喝,”厚犹豫了一会还是没妥协,“但是肯定不是——她昨晚在数珠丸房里过的夜现在还没出来。”

“那就安全了,毕竟她的水平我不放心。”

“——药研啊,秋田和我说想和大将一起玩。”

接过粥,他没有看厚,只是大口大口的喝。

“……”

“……”

“厚,”他放下碗,“我明白你的意思的。”

“你不明白吧!”

“你就是这样想的,我谢谢你为我不平,但是不需要了,我申请远征让大将把时间分出来。”

厚不是这个意思,但是药研这样的解读也没有问题。

人可以自私刃可以吗?

沉默许久之后厚终于放下了手上摇摇欲坠的砖头词典,道:“啊啊真是够了,明明跟我没关系!”

“是我太贪心。”

“对,对对,”下决心以后怎么都好了的厚藤四郎躺在榻榻米上,重新举起了词典,“你准备怎么补偿我操的那么多的心?”

“过分了吧?好吧,也是我的错……想要什么?”

“管理学和材料学的书。”

因为太不像付丧神会说的词语他还一度以为自己听错,稍微目瞪口呆于弟弟的成长速度,药研摇着头笑起来。

那笑容看起来太过无奈让厚又有了一丁点的迷惘,虽然一分钟前才说过再也不会管。

不会再过问,不会再在意,也不会再去想了。


End.


如简介所言是一堆人自以为是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权力想太多。

短刀自带任性。


阳乃和药研两个人都很过分,对相互来说也是。

评论

热度(12)